市场 > 股票

沪股通深股通年内流入557.71亿元 “外资+国家队”盯上18只蓝筹股

中国证券网
2017-04-07 09:00

已收藏

随着A股市场国际影响力以及开放程度的进一步提高,外资在A股市场上的动向备受瞩目,尤其是受到沪股通深股通资金青睐的标的更容易成为各路资金追击的目标。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截至4月6日,沪股通资金累计净流入190.21亿元,深股通资金累计净流入367.5亿元,年内沪股通深股通资金合计净流入达557.71亿元。

那么,今年以来外资又重点布局了哪些个股呢?根据沪股通每日十大成交活跃股数据来看,年内共有55只个股现身在沪股通每日十大活跃股榜单中,其中,贵州茅台、中国平安2只个股期间登榜次数在50次以上,分别为60次、58次,另外,中国建筑、招商银行、海螺水泥、兴业银行、上汽集团、上海机场、恒瑞医药、三一重工、方正证券和伊利股份等个股期间登榜次数也均达到20次或以上。从累计流入金额来看,上述55只个股中,有35只个股年内实现沪股通资金净流入,方正证券、中国平安、三一重工等3只个股期间沪股通资金累计净流入均超过10亿元,分别为42.01亿元、27.79亿元和11.39亿元。此外,海螺水泥、恒瑞医药、招商银行、上海机场、中国国旅、伊利股份、农业银行、宝钢股份、大秦铁路、中国石化、上汽集团、华域汽车和建设银行等13只个股期间沪股通资金累计净流入也均超2亿元。

深股通方面,今年以来共有75只个股现身在深股通每日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中,海康威视、五粮液、美的集团、格力电器等4只个股期间登榜次数在50次以上,分别达到59次、59次、58次、54次,而洋河股份、潍柴动力、云南白药、东阿阿胶、索菲亚、大族激光、泸州老窖、歌尔股份、老板电器、平安银行、分众传媒、威孚高科、网宿科技等个股期间登榜次数也均超10次。净流入金额方面,上述75只个股中,有66只个股年内实现深股通资金净流入,海康威视、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五粮液、云南白药、洋河股份等6只个股期间深股通资金累计净流入均在10亿元以上,分别为61.98亿元、26.67亿元、26.01亿元、25.01亿元、17.13亿元和10.09亿元。

市场表现上,在上述实现沪股通或深股通资金净流入的101只个股中,今年以来有89只个股实现上涨,占比88.12%。其中,天齐锂业、三聚环保、顺丰控股、海康威视、老板电器、东方雨虹、安洁科技、河钢股份、科大讯飞、中国国旅等10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30%,分别为48.78%、36.1%、35.05%、34.73%、33.78%、33.43%、31.76%、30.84%、30.49%和30.48%。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实现沪股通或深股通资金净流入的101家公司股票中,截至4月6日,已有59家公司披露了2016年年报,有47家公司2016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上述47只绩优股中,有33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均出现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及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家队”的身影,其中,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石化、交通银行、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平安银行、中国神华、中国铁建、上汽集团、鞍钢股份、美的集团、万科A、海螺水泥、伊利股份、徐工机械、潍柴动力、华域汽车等18只绩优蓝筹股“国家队”去年四季度末持股数量均在1亿股以上。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