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一线游资交易趋于集中 雄安概念股成首选标的

中国证券网
2017-04-20 09:33

已收藏

A股市场近期表现疲弱,截至周三收盘,沪深两市指数均呈“四连阴”,沪指时隔3个月后再度跌破半年线。从个股表现上看,以次新股为代表的大量个股近期股价大幅下挫,数据显示,两市约有650只个股月初至今股价累计下跌超过10%。在市场整体趋弱且未有新增资金进场的环境下,常年活跃在交易一线的游资席位在选股上明显趋于集中,只专注于重点板块的股票交易,其中以雄安新区概念最受追捧。

作为上海地区游资甚至是全国范围内游资的典型代表,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4月以来的上榜交易金额已攀升至所有营业部的首位,成交金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个股共有21只,其中雄安概念就占据了17只。结合个股市场表现来看,该席位近期在雄安概念中的交易还是较为精准的。其在4月前两周买入的首创股份、新兴铸管、津滨发展等个股均在买入次日收获涨停。本周一斥资8795.04万元买入的先河环保也在周二最高触及涨停,该席位反手卖出9586.48万元,结合个股股价表现及买卖金额来看,大概率也是获利颇丰。

4月19日,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再度现身先河环保买一位置,买入金额9021.66万元。而先河环保买二至买五位置也被众多知名游资席位所占领,包括国泰君安证券上海福山路、中国银河证券绍兴证券营业部等,买入金额均在3500万元以上。

中信证券上海古北路营业部自去年11月份开始在龙虎榜中高度活跃,很快便跻身一线游资行列,交易踪迹遍布太阳电缆、同力水泥等大量短线牛股的榜单之中。今年以来,中信证券上海古北路上榜交易金额累计为44.64亿元,在所有营业部中排在第5位。进入到4月份,该席位同样将目光瞄准了雄安概念。

4月19日,中信证券上海古北路高居创业环保买一位置,买入金额4922.98万元。与其共同现身创业环保买入榜单的还有光大证券佛山季华六路营业部与中信证券淄博分公司,买入金额分别为3803.10万元和2195.48万元,这两家席位的操作风格均具有各自所属地区游资的典型特点,并且近期交易同样十分活跃。除了创业环保外,中信证券上海古北路19日买入的个股还有泰达股份,买入金额3504.20万元。

除了上述席位之外,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等老牌一线游资近期交易活跃度都没有因为市场萎靡而降温,从参与个股上看,雄安概念股均占据了极高的比重。

事实上,作为当前为数不多的市场热点之一,雄安概念仍然笼络了大量人气,包括一线游资在内的各路资金均汇聚在这一题材之中。数据显示,本周前三个交易日中,雄安概念股的累计成交金额达到2204亿元,占到全部A股成交金额的约15%。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