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欧洲多国股市攀新高 机构称欧股估值有吸引力

中国证券网
2017-05-17 09:32

已收藏


在16日的交易中,英国富时100股指上涨0.91%至7522点的历史高位。此前,德国DAX 30指数也已经触及高位,泛欧STOXX 600指数在最近触及21个月高位。

富达国际投资总监Toby Gibb认为:“欧洲市场估值低廉,相对世界其他市场具吸引力。欧洲股票预测市盈率较美国股票折让21%。另外,欧洲企业盈利正在广泛地改善。现在,盈利增长预测调整的比率为过去五年来最高水平,而受到商品市场和金融市场反弹的支持,盈利增长预测调整的幅度也是五年来最显著的。”

此外,他还指出,亲欧盟、亲商界的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当选法国总统,对欧洲股票市场有正面的影响。

Gibb表示:“马克龙击败反欧盟的候选人勒庞(Marine Le Pen),消除了市场对欧元区分裂的担忧,有望扭转自2016年以来,欧洲股市资金外流的局面。我们认为马克龙承诺推行一系列有利市场的改革措施,包括削减公司税、降低劳动力成本和放宽劳工法规,将对法国及欧洲经济带来正面作用。然而,马克龙能否执行其倡议政策将取决于6月举行的国会大选结果。届时,我们便会知道他是否能够联合偏左及偏右的国会议员,以执行他的政策。”

“随着法国大选结果一如市场预期,欧洲股市很有可能经历新一轮的价值重估,估值将有充分的上升空间,以反映企业持续改善的基本面。”Gibb表示。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