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德银与瑞信因表现糟糕被欧洲主要股指剔除

法兰克福
2016-08-02 12:24

已收藏

欧洲最大指数供应商斯托克公司1日宣布,将德意志银行和瑞士信贷银行从欧洲斯托克50指数中剔除。分析认为,这是欧洲银行股今年表现糟糕所致。

斯托克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法国建筑承包商万喜集团和荷兰阿斯麦控股公司将取代德银和瑞信,进入欧洲斯托克50指数。上述调整从8月8日欧洲股市开盘起生效。

声明说,将德银和瑞信剔除是基于"快速退出"规则,即如果一只成分股连续两个月在斯托克的月度甄选名单里排在第75位或者更低,就会被相关斯托克指数除名。

分析人士指出,德银和瑞信这两家欧洲大行被斯托克扫地出门正是欧洲银行业业绩及股价整体表现低迷的缩影。以德银为例,该行上周发布的财报显示,2016年第二季度其营业收入同比下滑20%,税后利润同比锐减98%。年初以来,德银股价已缩水约40%。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