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北上资金单日净流入近33亿 “聪明资金”三方面布局

中国证券网
2017-11-29 09:02

已收藏


本周二,沪指盘中下探至3300.78点后小幅回升,而外资也出现了明显流入迹象,当日沪股通和深股通渠道合计净买入额近33亿元,为年内北上资金净买入第六大金额。业内人士认为,外资选择在此时入场,主要因为A股连续调整带动个股估值回落,对海外资金的吸引力有所回升。此外,美联储加息预期或使部分避险资金把目光投向A股市场。

自11月以来,北上资金呈现较为明显的波动趋势。11月上旬,随着沪指上攻3400点,北上资金呈现持续净流入状态。但自大盘触及高点回落后,11月中下旬,北上资金多次出现净流出状态。

昨日,伴随两市低开高走,沪股通和深股通的净买入额也顺势上升。11点左右,两者合计净买入额就突破20亿元。下午这一数字进一步扩大。截至收盘,沪股通和深股通合计净买入额约为32.95亿元。据上证资讯统计,今年以来,两个渠道合计净买入额超过32亿元仅有七次。

具体来看,深股通净买入约12.81亿元,终结了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净流出的趋势。沪股通净买入约20.14亿元,为年内沪股通单日净买入第九大金额。

值得注意的是,近四个交易日,沪指震荡下行,累计下跌2.82%。但沪股通出现三次净买入,四个交易日累计净买入额高达40.79亿元。其中,上周四大盘深度回调,当日沪股通渠道净买入额高达20.12亿元,本周二,沪股通净流入再度突破20亿元。据上证资讯统计,年内沪股通单日净买入金额仅有10次超过20亿,而上周四和本周二的数据就占据两席。

昨日北上资金净买入额最大的个股为中国平安,净买入2.74亿元。此外,同为金融板块的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分别获得净买入1.88亿元和1.07亿元,海康威视、京东方A、贵州茅台也获得1亿元以上的净买入。

值得注意的是,北上资金已成为不少个股止跌企稳的助力。以北上资金偏爱的贵州茅台为例,其股价在16日突破700元后一路下行。但上周四,贵州茅台沪股通渠道迎来净买入,终结了此前连续六日净卖出的状态。上周五,贵州茅台的净买入额更是高达2.35亿元。在北上资金助推下,贵州茅台股价昨日收涨4.34%。

对于连日来A股持续回调、北向资金出现逆势买入的现象,香港资深投行人士温天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或许与两个原因有关。首先,A股连续多日出现调整,不少优质股震荡走低,对于中长期看好A股的海外资金来说,不失为一个上车的好机会。其次,美联储加息预期有所升温,不排除部分避险资金因担忧港股市场受此影响而波动加剧,进而流向A股市场的可能性。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