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富达国际:2018年中国股市有望表现强劲

中国证券网
2017-12-05 15:27

已收藏

根据富达国际亚洲股票投资团队5日发表的预测,中国股市有望在2018年实现强劲表现。

富达国际基金经理宁静认为,中国政府将在2018年专注于去杠杆和加强监管。她表示,中国企业盈利状况继续复苏,企业方面的营运资金压力有所缓解。十九大后,中国政府由强调经济活动的数量转为重视其质量。富达国际预计,针对国有企业、能源定价及环保政策的改革力度会再次加大。

宁静表示,在政府以完善国内市场制度为明确目标的背景下,企业也开始通过不同形式为股东带来回报。她表示,“我会持续关注中国的结构性改革及相关长期机遇。在行业层面,我偏重于能源、材料及金融板块。”

富达国际基金经理马磊则认为,得益于宏观经济持稳、企业盈利回升及合理的估值水平,2018年中国股市可继续保持强劲表现。

他表示,“在宏观经济层面,中国政府正将重心从完成特定的经济增长目标转向提高增长质量和实现均衡发展。因此,随着经济由以投资和外需驱动的增长模式转向以内需消费驱动的增长模式,预计经济增速将在未来数年略微放缓。整体而言,受惠于劳动力市场稳健、企业收入增长强劲及消费结构持续升级,中国总体消费将于2018年维持稳健增长,增幅将继续超过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

“政府持续推行的供给侧改革将有助于提高中国的生产效率并改善企业盈利情况。而企业资本开支的增加亦可为此提供有力支撑。在这一宏观背景下,我看好互联网、电子商务、消费及保险等标普新中国行业指数成分股,长远来看,它们将在未来三至五年继续引领大市增长。”他说。

就整体亚洲市场而言,富达国际基金经理Dhananjay Phadnis认为,随着赚取“快钱”的机会已于最近的升市中耗尽,2018年区内市场将回归基本面。

他评论称,值得留意的是,亚洲股票的估值相对于发达市场而言仍然具有吸引力。就估值层面而言,他看好东南亚市场。此外,通过自下而上的全面研究,他还筛选出一些重点行业的优质投资机会,例如医疗、金融、旅游,以及一些股价相对于其长远增长潜力而言仍然被低估的工业领域。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