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富达国际:近期市场波动并非由基本面因素所致

中国证券网
2018-02-06 14:15

已收藏

就近期发生的市场波动,富达国际基金经理余国维6日发表评论称,近日股市所遭遇到的抛售主要源于技术因素,整体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仍然强劲。富达国际投资总监Catherine Yeung表示,此次抛售并非由基本面恶化导致。

Catherine Yeung分析说:“我们一直认为,市场普遍预测的通胀和工资增长水平过低,实际情况有可能超出市场预期,继而影响预期中的美联储加息幅度。”

她认为,市场应着眼长远,目前的市场抛售是由系统性而非基本因素所致。投资者应保持冷静并从基本面的角度去分析长期前景。然而,在投资者对股市的乐观情绪继续高涨,波动性进一步加剧的情况下,市场出现抛售的频率可能增加。

就近期市场走弱及其对投资者的影响,富达国际多元资产投资主管James Bateman表示:“在当前环境下,由于市场对于‘调整’的概念已感到陌生,加上股市在短时间内持续上扬,即使此次下跌为常态,仍可能引起市场更强烈的忧虑情绪。”

但他还表示:“目前所见的这种波动也许可以说是长久以来反映市场真正健全运作的最明显迹象。尽管美国股市受科技股推动而上扬,但其估值早已不切实际,通胀未来不可能一直保持在低位,而新上任的美联储主席尚未经市场考验。如果市场未能对上述情况作出反应,反而是更加令人担忧的现象。”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