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首批公募一季报出炉 基金调仓方向浮出水面

中国财富网
2018-04-21 08:23

已收藏

  4月19日,首批公募基金一季报出炉,涉及东方基金、东吴基金、德邦基金、国金证券等多家公司旗下的近90只基金。从基金持仓来看,基金普遍追逐高景气度行业。对于后市行情,部分基金表示,今年白马股和成长股更容易获得市场青睐。

  基金调仓路线浮现  基金追逐高景气度行业

  对当前受多重因素影响的A股而言,基金的投资动向具有明显的参考意义。从率先披露的基金一季报来看,基金进行了明显的调仓,主要加仓了云计算、先进制造、智慧城市、国产软件等高新技术领域。另外,受政策扶持、防御属性较强、盈利有望改善的医药行业也成为重点布局的方向。

  以智慧城市概念股长亮科技为例,一季报显示,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上共有5只基金,除易方达新兴成长灵活配置、汇添富外延增长主题股票和嘉实前沿科技沪港深股票3大新进股东外,原股东汇添富移动互联股票和汇添富社会责任混合也分别较去年底加仓50万股、108万股。

长亮科技一季度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基金持股情况

基金名称

持股数量

汇添富移动互联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7,063,954

易方达新兴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4,363,290

汇添富社会责任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3,303,602

汇添富外延增长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2,652,537

嘉实前沿科技沪港深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1,999,909

制表:中国财富网 

  根据长亮科技一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56亿元、349万元,同比增加22.39%、305.44%。表明当前基金的投资仍遵循“业绩为王”的投资主线。除了长亮科技,高新技术板块中的南威软件、银江股份、大豪科技、超图软件、南天信息等个股也在不同程度上获得基金公司增持。

  除了高新技术领域外,医药股也是公募基金今年一季度重点加仓的方向,例如现代医药、普洛药业、人民同泰等,机构普遍认为,在当前外围市场不确定性因素增加、核心资本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偏高,且避险情绪上升的环境中,具有防御属性的医药板块配置价值较高。         后市白马股和成长股占据优势

  对于后市行情,部分基金经理认为白马股和成长股或将占据市场优势。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向中国财富网表示,进入二季度,外资流入速度明显加快,尤其是很多白马股在大幅调整后,已具备抄底的价值。6月份,盯住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基金将被动配置A股,会引发大批资金的流入,对提振市场信心和白马股的走势非常有利。建议投资者在3000点附近的位置要树立信心,加仓优质的白马股,等待市场反弹。

  东吴阿尔法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认为,创业板经过大幅调整后,估值已具备较高性价比,当前正处于新科技周期开启关键时期,以提高生产效率为主的新科技周期正在开启,2018年A股相关行业的优质成长股更易获资金青睐。

  对于具体的板块方面,东吴新产业基金表示主要看好四大方向:第一是显著低估且增长稳定的方向;第二是通胀类的方向;第三是先进制造、云计算等新产业的优质龙头股;第四是产业链经过产能和去库存化后景气回升方向。

  (提示:文章仅代表所述机构或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对投资者的意见、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