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科技股领跌 港股全线下挫

中国财富网
2018-09-06 15:16

已收藏


9月5日,受新兴市场货币持续走软等外围因素影响,港股市场及其他亚太市场大幅下跌。业内人士指出,尽管担忧情绪暂时升温,但资金长期或仍将流入港股,部分板块值得长期看好。

港股全线走软

5日,香港恒生指数低开后持续走低。截至当日收盘,收跌2.61%,报27243.85点,日内下跌729.49点,成交额达951.97亿港元;国企指数跌2.25%,红筹指数跌2.23%。

蓝筹股全线走软,科技股跌幅居前。截至5日收盘,舜宇光学科技(2382.HK)大跌6.39%,领跌蓝筹股;腾讯控股(0700.HK)下跌4.08%。内房股普跌,融创中国(1918.HK)大跌8%,龙光地产(3380.HK)跌6.92%,中国恒大(3333.HK)跌5.25%,碧桂园(2007.HK)跌4.31%。“三桶油”随大市大幅回落,中国海洋石油(0883.HK)跌3.87%,中国石油化工股份(0386.HK)下跌3.5%,中国石油股份(0857.HK)下跌2.25%。

此外,亚太股市5日也悉数回落,投资者情绪受到明显抑制。截至5日收盘,日经225指数下跌0.51%,汽车板块回落明显;韩国KOSPI指数下跌1.29%;澳大利亚标普200指数下跌1%,行业板块全线下跌,周期类及公用事业板块跌幅居前,医疗保健、日常消费跌超1%。

担忧情绪暂时升温

新兴市场可能面临的危机使得当下投资者的担忧情绪有所升温。

德意志银行亚洲宏观策略负责人戈埃尔表示,随着美国进入加息周期、美元升值,以及全球范围内的贸易冲突,风险已蔓延开来,资金开始加速撤离部分新兴市场而流入美元避险。

FPG证券公司驻东京首席执行官师深谷幸司表示,投资者变得更具选择性,那些经济增长下降、外部市场疲软和高通胀等负面消息的国家面临更强烈的抛售。

摩根大通全球投资策略师安纳斯塔西亚·阿莫罗索表示,由于其增长潜力,新兴市场是长期最佳资产类别,但购买的时机尚未到来。只要贸易摩擦继续下去,美联储比世界其他地区更快的速度加息,美元的强势将持续存在。

对于港股后市,广发沪港深新起点股票基金认为港股在超跌后会有一定的反弹,一方面,当前港股的估值已经接近2008年的水平,从中长期的角度来看非常有投资价值;另一方面,宏观经济稳中向好,届时长期资金也会慢慢流入港股,所以对股市十分有信心。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