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美银美林:美股或将触顶

中国财富网
2018-08-16 11:45

已收藏

美银美林最新发布的基金经理调查显示,基金经理在美股的持仓比例在8月达到19%的净超配,创2015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显示当前投资者对美股看好情绪十分高涨。但美银美林认为,推动美国股市在今年达到创纪录水平的牛市行情可能接近达到顶点。美股企业盈利及回报均见高峰,投资者也开始注意风险,现金持仓比例升至5%,较上月的4.7%更高,且高于10年平均的4.5%水平。多数基金经理认为最大的“尾部风险”来自贸易摩擦,约32%被调查者认为美国经济面临减速,同时企业利润前景疲弱,会导致防御股跑赢周期股。 

此外,一些分析师开始担忧市场显示出的自满情绪。摩根士丹利投资策略主管沙丽特认为:“投资者似乎出现一些自满情绪,他们倾向于推断当前的趋势,而不是在预估前景中看到重大变化。”沙丽特表示:“我们担心,这种自满情绪是建立在减税和企业大规模回购的基础上的,如果出现经济放缓、贸易状况恶化、美联储继续收紧政策、财政赤字继续有增无减等情况,投资者将面临极大风险。” 

嘉信理财首席投资策略师桑德斯近日也表示,美国经济增长未来极有可能趋向负面,这可能意味着“现在被压抑的股市波动性将成为过去式”。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