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海外市场投资扩围 公募全面进军欧洲股市

中国财富网
2018-09-13 09:03

已收藏

继3只印度市场基金露面后,此前鲜有人涉足的欧洲股市也出现了公募基金的身影。上投摩根9月12日发布公告称,旗下上投摩根欧洲动力策略股票基金将于9月17日正式发行,这也是中国内地第一只全面布局欧洲市场的基金。

公告称,上投摩根欧洲动力策略的投资组合中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80%至95%,其中投资于欧洲上市公司股票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近年来,随着美股、港股被公募基金充分布局,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开始将目光瞄向全球市场的“蓝海区域”。早在2014年8月,华安基金便率先成立了华安德国30(DAX)ETF及联接基金;2018年6月,工银瑞信印度市场基金成立。此外,汇添富印度精选混合和泰达宏利印度机会股票基金上半年也相继获批。

对于产品线的选择,有基金公司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沪港通、深港通相继开通以后,通过沪港通、深港通购买港股不会占用QDII额度,那些原本被港股占用的QDII额度可以更多地释放出来,进行全球化资产配置。而从市场增长潜力来看,以印度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和逐渐从欧债危机泥潭中走出的欧洲市场,正日益受到关注。

上投摩根基金认为,欧洲正处于复苏期,经济持续稳健增长,就业、消费者信心、商业投资、企业盈利持续改善,而温和的通胀水平能够让欧洲央行延续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同时欧洲股市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对股票市场构成支撑。

从沪港通、深港通的相继落地,到沪伦通的积极备战,在我国改革开放与经济全球化不断发展的当下,已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意识到全球资产配置的重要性。与此同时,近些年来海外风险事件频发,从分散单一市场系统性风险的角度来看,公募基金海外投资版图的日益完善,也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资产配置的途径。

“相较于港股等内地投资者比较熟悉的市场,印度股市与A股的相关度较低,而且印度GDP已经占世界的3%,从全球配置角度来看,能够起到一定分散风险的作用。”工银瑞信印度市场基金经理刘伟琳表示。

上投摩根基金表示,历史经验证明,成熟市场也是全球多元化配置中不可缺少的一环,MSCI欧洲指数与上证综指近10年的相关度为0.16,资产配置效果显著。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