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美股暴涨 道指史上首次涨超千点 业内称市场不确定性依然存在

中国财富网
2018-12-27 08:54

已收藏


周三美股暴涨,标普500指数涨超百点,涨幅近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超千点,为史上首次,涨幅为4.9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近6%。

板块来看,标普11大板块全部上涨,有3大板块涨幅超过6%,8大板块涨幅超过4.5%。其中,由于假日销售强劲,非生活必需品板块领涨,其次是在油价暴涨拉动之下的能源板块,以及信息技术板块涨幅均超过6%。

虽然一些投资者认为,目前股市至少应处于中期底部,但其他人士警告说,股市周三和近几个月其他交易日出现的急剧反弹是熊市条件下经常出现的超卖状况所造成的急剧反弹特征,周一市场刚经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平安夜跌幅。

其他投资者则质疑近期的抛售是否源于对经济前景和企业利润的合理担忧,“我们认为,股市波动似乎更多是基于恐惧而非基本面‘运行’。”顾问公司理查德•伯恩斯坦投资组合经理丹•铃木在一份报告中说。

“美股在本季度末的几天里可能还会出现反弹,但市场不确定性依然有很多。”斯巴达资本证券首席市场分析师卡迪罗说。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