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频频拉响警报 这个美股财报季不平凡

中国财富网
2019-01-14 10:17

已收藏

本周,华尔街大行将陆续公布财报,美股市场的财报季将进入高潮。在这段决定市场方向的关键时期之前,一些重要企业却拉响了警报,这个财报季注定“不平凡”。

据海外媒体报道,摩根大通、富国银行、美国银行和高盛集团等华尔街大行都将在本周发布去年第四季度财报。高盛预计,受益于减税措施,2018年美股企业盈利的年度增幅将达到22%,但在前景预期方面,受困于对经济放缓的担忧,多数美股企业的业绩预测可能保持谨慎。

高盛预计,2019年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盈利将增长6%,但这一数字是在假设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快于高盛经济学家所认为的结果的前提之下。在最坏情况下,考虑到美元走强和油价下跌等其他因素,美股企业今年的利润增幅可能仅为3%。

根据汤森路透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股企业的盈利增长率将达到14.7%,但今年第一季度的盈利增长可能明显放缓,增幅或仅为3.9%左右。有分析人士表示,去年第四季度的财报期是一个重要过渡期,美股企业将从2018年强劲的双位数盈利增长,切换至2019年更低的个位数增幅。此外,排名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前50的公司中,约有2/3的企业商业模式面临着严峻调整。

瑞银首席股市策略师Keith Parker认为,本次美股财报季应该给市场带来利好,即相对更多的企业财报会跑赢预期,但投资者真正需要关注的指标是对当下财季及2019全年的盈利和营收指引。

在苹果公司下调去年四季度的营收预期之后,多家美股公司下调盈利指引。梅西百货在上周宣布下调其全年营收指引和销售预期。据悉,梅西百货将2018财年同店销售增长预期从2.3%至2.55%下调至2%。除了梅西百货,美国最大的航空公司美国航空也下调了盈利指引,引发美股航空股板块股价剧烈震荡。美国航空表示,去年第四季度的有效座位里程乘客收入(RASM)与2017年同期相比上涨1.5%,但处于1.5%至3.5%区间的下端。

随着全球经济表现和美股企业盈利增长预期放缓,高盛建议客户避开高度依赖经济增长的股票,尤其是原材料和工业板块。另据花旗的全球盈利修正指数统计,分析师对全球上市公司盈利预期下修的数量超过了上修数量,而且这一差距还创下自2009年以来的新高。金融博客Zerohedge认为,结合美联储的表态在近期“转鸽”,透露可能暂缓加息的动向,可能令本次财报季重燃市场对美国经济基本面存在问题的担忧。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