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13F持仓报告披露抛售科技股 机构大鳄防御为主

中国财富网
2019-02-15 10:50

已收藏


近日,美股市场机构投资者在2018年第四季度的持仓报告部分出炉。虽然仍有一些大鳄“遮遮掩掩”,选择在最后时间披露持仓情况,但从现有数据可以观察到,在2018年10月初美股市场大幅下跌之后,美股机构投资者纷纷减仓,并积极调仓换股。风险性较高、前期涨幅较大的科技股成为被抛售的主要对象。

根据美国证交会(SEC)规定,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亿美元的投资机构必须在每个季度结束后的45天内提交13F(SEC规定的报告格式)持仓报告,以披露股票、基金方面的持仓。尽管报告没有披露空头头寸,并不能完整体现机构的投资配置状况,但仍对投资者具有较大的指导意义。

对冲基金抛售科技股

全球对冲基金巨头文艺复兴科技(Renaissance Technologies)披露的13F持仓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其在美股市场上的持仓市值为913.3亿美元,比前一季度减少59亿美元。文艺复兴科技减持的股票仓位主要来自医疗保健、科技板块,对戴尔科技、微软、IBM、思科等股票实施了清仓操作,同时减仓了医疗设备巨头Align科技、英伟达、Wellcare健康、甲骨文等。与此同时,文艺复兴科技在新建仓、增仓方面几无大手笔操作,凸显该公司的“防御至上”心态。

知名价值投资者塞思·卡拉曼旗下的Baupost公司在美股市场上的持仓市值降低了近16亿美元至115.3亿美元。该公司在增仓非必需消费品板块的同时,大举减持医疗健康板块。个股方面,Baupost公司建仓电商企业EBAY等5只股票,增持媒体公司Liberty全球等6只股票;减持了新闻集团和公用事业公司PG&E等10只股票,对6只股票进行了清仓。

华尔街对冲基金经理大佬丹尼尔·勒布旗下的Third Point基金在2018年第四季度净卖出63亿美元的股票,目前持仓市值略高于65亿美元。在该基金的清仓名单中,阿里巴巴、微软和奈飞分别列第二、三、四位。其中,阿里巴巴的清仓规模达到405万股、微软为410万股、奈飞为125万股。与此同时,Third Point基金还大举减持了在线支付企业PayPal股份,减持规模达到503万股。

不过,全球最大对冲基金之一的桥水公司却在2018年第四季度悄然增加了美股市场的仓位。其最新持仓市值达到109亿,比前一季度增加12.7亿美元。桥水此次小幅建仓包括雅诗兰黛在内的174只股票,增加的仓位以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为主;减持的仓位以美国中小型金融股为主,对辉瑞、康卡斯特、强生等56只股票进行了清仓。

金融巨头大幅减仓

截至2018年12月31日,美国最大银行摩根大通持有的美股市值为4003亿美元,比前一季度减少814.7亿美元。在板块方面,该行增持了医疗健康、公用事业板块,同时减持了科技板块。个股方面,摩根大通建仓了天然气公司Equitrans和云服务公司Anaplan等313只股票,但单只股票建仓比例极小;增加了默克、可口可乐、康卡斯特等2224只股票的仓位;同时减仓谷歌母公司Alphabet、美国银行、强生等2022只股票;清仓了224只股票。

资产管理巨头贝莱德在2018年第四季度持有的美股市值为1289亿美元,比前一季度减少155.7亿美元。贝莱德在小幅增持金融、公用事业板块的同时,减持了科技板块。其新建仓品种以ETF为主,同时增持了辉瑞、宝洁、威瑞森、英特尔、默克等2158只股票;减持股票的前三位为微软、Alphabet和思科,同时清仓了104家股票。

主权财富基金中,沙特公共投资基金“一把梭哈”,在2018年年底持股电动车巨头特斯拉830万股。韩国主权财富基金韩国投资公司最新的美股持仓市值为181亿美元,较前一季度减少33.6亿美元。该基金在增持耐用消费品、公用事业板块的同时,减持了科技板块。韩国投资公司减仓名单前三位为微软、苹果和亚马逊,同时对高盛等49家公司实施了清仓操作。

北欧“大户”——瑞典国家银行在2018年年底所持美股市值为779亿美元,比前一季度减少117.8亿美元。该行在增持耐用消费品、公用事业板块的同时,减持了科技、能源板块。瑞典国家银行对辉瑞、威瑞森、默克、可口可乐、沃尔玛等1614只股票进行了增仓,对甲骨文、3M、IBM等316只股票进行了减仓,同时清仓了57只股票。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