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亚马逊等科技股提振 美股延续前日涨势

中国财富网
2019-01-08 09:06

已收藏


在亚马逊等科技股提振下,美国当地时间1月7日,美股延续前一交易日上涨趋势。纳指涨1.26%报6823.47点,标普500指数涨0.7%报2549.69点,道指涨0.42%报23531.35点。

亚马逊收高3.4%,此前美国研究机构Pivotal Research发布报告称,亚马逊的股价在2019年可能将上涨超过20%。此外,几乎所有接受路透社调查的分析师都给予该股“买入”评级。当日,亚马逊市值(7968亿美元)已超过微软(7834亿美元),成为美国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

受亚马逊走势带动,美国大型科技股收盘多数上涨,奈飞涨5.97%,微软涨0.13%,脸书涨0.07%。特斯拉涨逾5%,7日特斯拉超级工厂在上海正式开工建设。马斯克称,该工厂计划今夏完成初步建造,年底前开始Model 3生产,明年实现量产。

此外,在油价上涨提振下,能源板块呈现普涨。其中卡伯特油气与赫斯公司股价均涨超4%。1月7日,NYMEX原油期货收涨1.69%报48.77美元/桶,连涨六日,创三周以来新高。分析人士指出,油价的上涨是受欧佩克减产和股市回稳的提振。据外媒报道,沙特计划将其原油产量在2018年11月产量基础(约790万桶/日)上削减80万桶/日,目的在于使油价重新回升到80美元/桶之上。

美银美林认为美股已出现买进讯号。该机构分析师称:“我们的多空指数已落入‘极度看空’区域,触及了2016年6月以来的首个风险资产‘买进’讯号。”

不过Spartan Capital Securities首席市场经济学家Peter Cardillo表示,新年开始时美股市场表现很糟糕,一些公司开始发出盈利预警。预计企业整体利润会下降,而跨国公司将承受经贸因素的严重冲击,其盈利将会低于预期。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1月4日)在美国经济学会发表讲话称,美联储没有预设加息路径,并将对市场正在反映的下行风险保持敏感,增加了外界对美联储可能采取更为谨慎加息态度的预期。投资者密切关注鲍威尔等美联储官员本周的讲话。道明证券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已经开始“准备暂停加息”,前瞻性措施显示出经济增长将会放缓。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政策立场偏鸽派的博斯蒂克表示,美联储今年应该只加息一次,但继续实施其逐步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计划。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