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南向资金回流港股 科技股重获青睐

中国财富网
2019-02-19 09:00

已收藏


2019年伊始,港股通资金流向呈现出“南冷北热”的风格,且2019年前两周港股通南向资金总计为净流出。从1月18日当周起,港股通南向资金呈现出明显的回暖迹象。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长期获得内地资金青睐的金融板块,2018年四季度资金集中出逃的科技板块也重获内地资金大笔买入。

市场分析称,金融股抗风险性强、增长稳健,且具有长期配置价值;而游戏、通信等行业逐步迎来利好政策,科技股具有快速增长潜力。

南向资金持续回暖

2019年以来,港股上升势头颇为强劲。数据显示,自截至1月4日当周起,香港恒生指数连续六周收涨,累计上涨9.58%。随着恒指的持续攀升,市场投资情绪逐步高涨,港股市场开始重新吸引内地资金。

港股通南向资金从1月中旬起已出现回流港股的迹象,据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自1月18日当周起的四个交易周中,仅1月30日当周港股通南向资金小幅净流出3.87亿港元,其余三周均实现净流入,三周累计净流入金额为52.34亿港元。

此外数据显示,上周港股通南向资金净流入13.63亿港元,其中港股通(沪市)净流出1.56亿港元,港股通(深市)净流入15.18亿港元。在高涨的投资情绪推动下,本周第一个交易日(2月18日)港股通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港股13.51亿港元,其中港股通(沪市)净流入4.76亿港元,港股通(深市)净流入8.75亿港元。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港股通资金一向被投资界看做市场的“风向标”,南向资金明显回暖表示资金对港股市场近期走势乐观情绪明显升温。目前来看,港股市场估值仍偏低、投资价值凸显,且外围未出现较大利空因素,因此市场将延续上行格局。

金融及科技股获青睐

近期金融和科技板块最受内地资金青睐。在上周港股通南向资金买入前十五的股票中就有6只金融股,分别为工商银行(10.77亿港元)、新华保险(6.32亿港元)、中国太保(4.53亿港元)、香港交易所(3.71亿港元)、建设银行(3.03亿港元)、中国平安(2.68亿港元)。科技股中,腾讯控股买入额为18.76亿港元,位列港股通南向资金买入榜首;另外还有3只科技股入围,分别是舜宇光学科技(4.66亿港元)、中兴通讯(4.23亿港元)和中芯国际(2.9亿港元)。

本周第一个交易日,金融股和科技股仍为港股通南向资金的集中买入目标。截至2月18日收盘,在港股通(沪市)南向资金买入前十名榜单中,腾讯控股(1.95亿港元)、中芯国际(1亿港元)、中国财险(0.93亿港元)、建设银行(0.43亿港元)和工商银行(0.23亿港元)位列其中;在港股通(深市)南向资金买入前十名榜单中,中信证券(1.63亿港元)、中兴通讯(1亿港元)、腾讯控股(0.99亿港元)、中国太保(0.76亿港元)则榜上有名。

港股市场上金融板块和科技板块在资金的支持下,迎来强劲的反弹行情。截至2月18日收盘,恒生金融业指数追踪的63只分股中,有58只年初以来保持涨势,38只跑赢恒指同期涨幅为9.68%,更是有13只涨幅超过20%;恒生资讯科技业指数追踪的39只成分股中,有35只年初以来保持涨势,有26只跑赢恒指同期涨幅,年初以来涨幅超20%的则有11只。

市场分析称,金融股抗风险性强、增长稳健,具有长期配置价值。中金此前在报告中预测2019年中资银行盈利增长将达9.7%,而中资保险板块也由于消费升级和居民观念的改变,盈利也出现明显增长。高腾国际权益首席投资官李宇日前表示,当前港股科技股估值处于较合理区间,没有明显泡沫。在游戏、通信等行业逐步迎来利好政策的环境下,科技龙头股具有快速增长潜力。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