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华泰证券首单GDR正式登陆伦交所

中国财富网
2019-06-17 16:49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伦敦时间6月17日上午9时,华泰证券发行的GDR(代码HTSC)在伦交所挂牌交易。价格为每份GDR 20.05美元,假设本次拟发行GDR数量达到上限且超额配售权悉数行使,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为16.92亿美元,主承销商为摩根大通。这是首家按沪伦通业务规则登陆伦交所的中国公司,意味着沪伦通西向业务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华泰证券董事长、总裁周易表示:“沪伦通实现了中国与欧洲市场的首次直接联通,是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战略组成部分。沪伦通使我们有机会进入全球最成熟、最有影响力的资本市场之一,并提供了GDR和A股之间的互换性。此次GDR的发行将支持我们进一步发展国际业务,扩大海外布局,提升公司在资本市场的地位,增强核心竞争力。作为第一家发行人,我们很高兴能开拓这一充满巨大潜力的新市场,把握前所未有的机遇。”

摩根大通全球投资银行中国金融服务与科技组主管、董事总经理徐虎表示,“沪伦通” 作为直接将中国及欧洲市场相连接的首次尝试,是扩大中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一项重要举措: 一方面有助于拓宽A股上市公司境外资本市场融资渠道,推进优质中国企业的国际化布局; 另一方面也为国际投资者更深度进入中国资本市场、分享中国经济快速发展成果提供了全新的途径。(孙越)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