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港交所:将继续推动上市公司和市场的可持续发展

香港
2019-06-26 23:46

已收藏

新华社香港6月26日电(记者方栋)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伦26日表示,港交所将继续加强上市公司在"环境、社会及管治"方面的治理水平和信息披露,进一步推动上市公司和市场的可持续发展。

在当天港交所举办的"环境、社会及管治"绩效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上,史美伦指出,企业"环境、社会及管治"绩效正受到投资者越来越多的关注,相关指标将成为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重要内容。

近年来,企业经营对环境和社会的影响正越来越受到资本市场的重视。港交所于2013年开始引导上市公司自愿披露环境和社会责任方面的信息,并不断提高信息披露制度。今年以来港交所就有多项措施落地:1月,修订后的企业管治守则生效;5月,市场咨询文件刊发,拟加强上市公司在"环境、社会及管治"方面的管理水平和信息披露。

史美伦表示,港交所将继续扮演积极角色,推动上市公司和市场的可持续发展。

研讨会上,史美伦还指出,港交所继续支持绿色金融发展并大力吸引新经济公司上市。去年,共有15支绿色债券来港发行,总金额超过450亿港元,较2017年大幅上涨;40家新经济公司上市融资总额逾1500亿港元。

此次研讨会吸引了众多上市公司代表、投资人和咨询业人士参与。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