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香港廉政公署拘捕港交所上市部前联席主管等3人

香港
2019-06-26 22:28

已收藏

新华社香港6月26日电 香港廉政公署(以下简称廉署)与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以下简称证监会)26日宣布,两个机构采取联合搜查行动后,廉署拘捕香港交易所上市部首次公开招股审查组一名前联席主管和两名相关人士。

廉署发言人介绍,廉署与证监会本月23日展开代号"寒山"的联合行动,搜查了两家上市公司的办公室等多个地点。廉署在行动中拘捕了三人,怀疑他们在这两家公司的上市申请审批过程中涉及贪污及公职人员行为失当。

证监会表示,作为联合行动的一部分,证监会正对香港交易所旗下成员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执行或处理上市及其他事务的方式进行特别检视。

廉署和证监会都表示,调查仍在进行,现阶段不再进一步评论。

香港交易所当天发布通告说,香港交易所高度重视此事并将确保事件得到彻查,正全力协助廉署及证监会进行有关调查。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