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五公司联袂登陆科创板 A股“试验田”再添创新之花

中国证券网
2019-11-06 09:38

已收藏


铜锣声起,红围巾飘,上海证券交易所迎来又一个新股上市的日子。此次迎来的美迪西等5家新股,是资本市场“试验田”选出的又一批科创之花。

11月5日,是科创板提出一周年的日子,当日,安恒信息、中国电研、久日新材、美迪西、普门科技5家科创企业集体挂牌上市,将科创板上市公司阵营扩至46家。这5家公司分属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智能制造、新材料、生物产业等行业。

科创板的设立,让扎根上海张江十几年的新药研发临床前研究企业美迪西,终于站上资本市场的舞台。“在敲响上市锣的那一刻,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感谢科创板为更多新药企业创造了上市机遇,感谢资本助力让公司更快发展,感谢投资人鼓励陪伴,让公司勇往直前。”美迪西创始人、实际控制人陈春麟在接受上证报记者专访时称,上市后,美迪西将继续专注创新,聚焦新药研发,创制更多新药好药,造福人类健康,为中国成为世界创新药大国、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市仪式上,陈春麟还作为上市企业代表致辞发言:“公司会牢牢把握科创板上市契机,搭建更广阔的发展平台,带领公司成为优秀的上市企业,用更加优异的业绩回报社会和广大投资者。”

同日踏上科创板幸运舞台的还有中国电研。这家公司历经半个多世纪的磨砺与持续创新,终于从科研院所蜕变为科技创新型企业。如今又将借力资本市场,施展更大抱负。“感谢改革开放的机遇,感谢科创板让我们有机会能够进入资本市场。我们会继续按照集团要求,不忘初心使命,开拓进取,在新平台上沿着新目标,呼唤激情,放飞梦想。”中国电研董事长秦汉军表示,公司将聚焦长期价值,打造中国电研共创共享共担的平台,将公司打造成为一家“百年老店”。

作为网络安全行业的后起之秀,安恒信息昨日迎来在资本市场的高光一刻。“今天是科创板提出一周年,也正好是我从美国回来创业的12周年。”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向记者感慨道,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以及各项改革制度设计,让安恒信息等一批科技创新型、拥有核心技术的企业有了崭新的舞台。

“我们也非常荣幸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登陆科创板,我们会继续把安恒做成网络信息安全领域的持续创新者,持续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和国家安全服务。公司将不断强化核心技术,加强市场推广能力,加强内控和治理,立志成为科创板上最好、最久的企业。”在这个意义非凡的日子,范渊更加坚定了创业初心、科创梦想。

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被写入资本市场“深改12条”,科创板上市公司也敏锐聚焦高质量发展“重要一课”。久日新材董事长赵国锋告诉记者:“上市以后一定能给公司注入很大的活力,尤其是资金上能给公司很大的支持,公司一定会借助科创板平台加大研发、扩大生产基地,进一步把事业做大做强。”

普门科技董事长刘先成坦言:“上市以后还是要聚焦主业,扎扎实实把经营做起来,沿着我们优势不断加强竞争力创造更好的业绩。”

科创企业的证券化之旅,离不开创投机构的陪伴支持。昨日,同创伟业董事长郑伟鹤现身上市仪式,见证普门科技、 久日新材的重要时刻。在此之前,同创伟业所投资微芯生物、澜起科技已率先在科创板上市。谈及科创板的未来发展,郑伟鹤认为,对科技要保持开放和包容态度,支持“硬科技”还需要有更多的弹性和标准。

科创板建设一周年,科创人在路上。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