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MSCI:进一步纳入A股之前还需考虑四方面问题

中国证券网
2019-11-27 09:59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国际指数公司MSCI今早发布的新闻稿称,MSCI已经顺利完成了将中国A股以20%的纳入因子部分纳入MSCI指数(包括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最后阶段安排。该机构称,未来在将中国A股进一步纳入MSCI指数之前,MSCI需要进行公开咨询,并根据解决国际机构投资者强调的剩余的市场准入各项改革的进展进行审查。

MSCI方面称,最近关于中国A股纳入的公众咨询期间,投资者强调有必要在考虑进一步纳入之前解决以下四个方面问题。

一是风险对冲和衍生品工具的获取。国际机构投资者需要获取具备流动性的在岸及离岸指数期货和期权,以扩大其在中国的配置并管理其风险敞口。股指期货和期权合约是全球投资者的重要风险管理工具,在复杂、深度和层次多样的中国股票市场尤为重要。

二是中国A股较短的结算周期。国际机构投资者强调,他们在应对中国A股较短的结算周期时仍面临重大的运营挑战和风险。中国内地目前采用的是T+0/T+1的非货银对付的交割结算制度。相比之下,MSCI ACWI中的大多数市场当前以T+2或者T+3货银对付的交割结算周期运行。

三是陆股通的交易假期安排。国际机构投资者担心中国在岸证券交易所与陆股通假期之间的错位。鉴于目前大多数全球机构投资者都依赖陆股通作为投资中国A股的主要准入渠道,重要的是对当前的交易假期制度进行审查,把投资过程中的不必要的摩擦减至最少。

四是在陆股通中形成有效的综合交易机制。许多大型基金管理人和经纪交易商强调了对有效运转的综合交易机制的迫切需求。代表多个终端客户账户进行统一下单交易的能力对于帮助国际机构投资者在投资过程中实现最佳执行和降低操作风险至关重要。

“只有在中国当局解决了上述所有问题,MSCI才会就进一步将中国A股纳入MSCI指数的议题展开公开咨询,以继续促进国际投资。”MSCI方面称。(汤翠玲)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