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外资借道布局A股!中证500ETF在港挂牌

中国证券网
2020-03-20 10:21

已收藏

经过近期调整,上证指数昨日跌破春节后低点。但资金面上出现诸多积极信号,北向资金流出节奏放缓的同时,更有外资借道在港股上市的追踪A股中证500指数的ETF产品逆势北上。

  斩获上亿美元初始投资

  在港股市场,有着为数不多的追踪A股指数的ETF产品,而其申购其赎回情况、二级市场的涨跌也常常成为A股市场走势的先行指标。

  19日,南方东英中证500ETF在港交所正式挂牌上市,开始交易。成为香港市场唯一一支追踪A股中证500指数的ETF。这也是在春节之后新冠肺炎疫情、石油价格暴跌、美股等外围股市震荡的阴霾下,港股市场首支上市的ETF。还未上市交易,该ETF便获得了资金的关注,将超过1亿美元的初始投资纳入囊中。

  南方东英分析人士认为,在近期全球股市巨震,美股多次“熔断”的背景下,得益于A股相对有限的全球敞口以及更加充足的宏观政策工具等原因,A股市场已展现一定的韧性。

  “环球资金对欧美市场的配置或将保持谨慎,这反而为中国市场提供了配置机遇。而此次发行ETF对于大资金的吸引,也显示出已有机构先行一步,思考恐慌情绪过后如何投资布局。”该分析人士表示。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