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担忧缓解助推纽约股市显著上涨

新华社,纽约
2021-08-24 15:48

已收藏



新华社纽约8月23日电综述:担忧缓解助推纽约股市显著上涨

新华社记者刘亚南

由于辉瑞新冠疫苗使用授权在美国获得完全批准和金融市场人气改善,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3日均显著上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时创下历史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15.63点,收于35335.71点,涨幅为0.6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37.86点,收于4479.53点,涨幅为0.8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227.99点,收于14942.65点,涨幅为1.55%。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23日宣布完全批准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的使用授权。这是第一款正式获批在美国使用的新冠疫苗,提振了市场人气。

美国独立咨询联盟公司首席投资官克里斯·扎卡雷利表示,美药管局正式批准使用辉瑞新冠疫苗对抗击疫情的短期影响可能不明显,美国要达到群体免疫仍需要一段时间。尽管如此,经济很可能继续保持上行势头,今明两年的经济复苏预期正驱动企业盈利和股市创新高。

当日,衡量股市投资者恐慌情绪和市场风险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又称"恐慌指数")继续显著回落,收于17.15点,环比下跌7.6%。

瑞银集团23日表示,上市企业盈利增长强劲,营业收入增长充分抵消成本上涨的影响,消费者和企业需求前景依然强劲,因此上调对标普500指数在今明两年的盈利预期。

巴克莱银行表示,市场在近期上涨后可能出现回调,但二季度良好的企业业绩已经提供基本面支持,并强化对复苏持续性的信心。

野村证券国际公司经济学家雨宫爱知表示,鉴于近期经济数据不佳、疫情形势恶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可能在本周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会议上聚焦增长不确定性。美联储官员最近表态显示其开始倾向于将宣布缩减资产购买计划规模的时间延后至12月。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