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东京股市东证股指创31年新高

新华社,东京
2021-09-06 16:16

已收藏



新华社东京9月6日电(记者刘春燕)东京股市6日继续强势上涨,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终盘上涨1.83%;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1.28%,创31年来新高。

日本首相菅义伟日前表示,将不参加本月举行的自民党总裁选举。日媒分析称,菅义伟或在本月底总裁任期期满后,辞去按惯例由执政党党首担任的首相职务。由于市场期待新一届政府出台新的经济政策,6日东京股市两大股指双双高开,大盘全天高位盘整。

从板块来看,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33个行业板块多数上涨,海运、证券期货、机械等板块涨幅靠前;矿业、电力燃气等4个板块下跌。

至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531.78点,收于29659.89点;东证股指上涨25.77点,收于2041.22点,是1990年8月16日以来的新高。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