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综述:美联储鹰派信号拖累纽约股市连续下跌

新华社,纽约
2022-04-07 14:04

已收藏






新华社纽约4月6日电综述:美联储鹰派信号拖累纽约股市连续下跌

新华社记者刘亚南

由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持续释放鹰派信号,市场对美联储采取更激进货币政策的预期升温,并纳入交易考量。最近一次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公布之际,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5日和6日连续两天显著下跌。

数据显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过去两个交易日分别累计下跌了1.22%、2.21%和4.43%,科技板块显著受挫。

美联储6日公布的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在接下来的议息会议中可能有数次50个基点的加息,尤其是在通胀压力处于高位或加剧的情况下。

会议纪要还显示,美联储官员整体上同意每月缩减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至多950亿美元,很可能从5月开始,这与市场此前预期的每月1000亿美元规模接近。

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部门全球固定收益宏观策略负责人詹姆斯·卡伦表示,股票市场现在认识到美联储每月减少600亿美元美国国债和350亿美元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将成为现实。如果美联储在5月和6月的议息会议上均加息50个基点,这对股市无疑是利空。

LPL金融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瑞安·德特里克表示,美联储更多官员已经倾向支持一次加息50个基点,这一意见很可能在下次议息会议上成为现实。

美国费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帕特里克·哈克6日表示,他对通胀走高非常担忧,预计随着更多数据发布,今年美联储将进行一系列加息。

当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了4.4个基点,收于2.599%,盘中一度升至2.66%。

美联储理事莱尔·布雷纳德5日表示,目前降低通胀至关重要,美联储货币政策收紧将包括资产负债表的快速削减以及利率的稳定上调。

瑞银集团6日表示,由于布雷纳德以往主张避免过于快速收紧货币政策,她的最新表态被认为是美联储官员形成鹰派共识的迹象。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美联储观察工具6日显示,市场认为美联储在5月议息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77.1%,高于一周前的67.2%和一个月前的27%。

美联储已经在3月中旬加息25个基点,启动了本轮加息周期。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