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巴菲特减持近九成台积电股票

新华社,纽约
2023-02-16 14:59

已收藏



新华社纽约2月15日电(记者潘丽君)美国著名投资人沃伦·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日前披露的信息显示,该公司2022年第四季度减持近九成芯片制造商台积电股票。

根据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14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报告,去年第四季度,该公司将持有的台积电股份从第三季度的约6000万股削减至约830万股,减仓幅度高达86%。报告并未披露大幅减持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建仓仅一个季度便大幅减持台积电股票。截至去年第三季度末,该公司持有的台积电股份价值超过40亿美元。

受此消息影响,纽约股市台积电股价15日下跌超过5%,跌至每股92.76美元。

报告还披露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去年第四季度投资组合的其他变化。目前,该公司最大重仓股仍是苹果公司。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