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张红宇:抓好"三农"建设须三管齐下

北京
2015-09-08 15:59

已收藏


8日,农业部经管司司长张红宇在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习近平`三农`思想研讨会"上表示,现阶段抓好"三农"建设须从三个方面着手。

一是要做好"四化同步",致力推动农业发展。张红宇指出,与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等相比,农业现代化相对滞后,是很大一块短板,需要做足大文章,一定要真正实现与其他三化同步。与此同时,我们还要发挥好农业科技、生产、信息等要素的发展与配置,找准中国农业的比较优势。

二是要以缩小城乡差距为目标,实现农民增收。张红宇指出,要有阶段性目标,深化农村各项改革,加强扶贫力度,从农民收入组成的各个方面,全面提高农民整体收入水平。

三是要将新农村建设长期化,促进城乡协调发展。要加强对城乡的统筹规划,产业为先,注重生态,实现农村建设与保护并重。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