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发改委:加快推进电力、天然气、医疗服务等重点领域价格改革

中国证券网
2016-03-01 11:01

已收藏


记者1日从发改委网站获悉,发改委2016年将以加快完善主要由市场决定价格的机制为主线,充分发挥价格机制改革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积极作用,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加快推进电力、天然气、医疗服务等重点领域价格改革,清理规范不合理收费,健全成本价格监管制度,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作出更大贡献。

发改委指出,“十二五”时期,国家发展改革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加强和改进价格调控,2011—2015年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平均上涨2.8%,保持了基本稳定。深入推进价格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进一步完善重点领域价格形成机制,价格在市场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进一步增强,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价格环境。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15年,价格改革全面发力、多点突破、蹄疾步稳,取得重大突破性进展。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