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两部门:将在编制“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中对健全农业及相关产业统计核算制度研究作出部署

中国证券网
2020-12-29 14:28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据农业农村部官网12月29日消息,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农业及相关产业统计分类(2020)》(以下简称《分类》)。国家统计局统计设计管理司、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负责人接受媒体记者采访,对制定发布统计分类有关情况进行专题解读。

  据透露,下一步,国家统计局、农业农村部将在编制“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中,对健全农业及相关产业统计核算制度研究作出部署,推动将农业及相关产业增加值作为评价农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指标,更好地发挥新的统计分类制度对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

  此外,下一步,国家统计局、农业农村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分类》的基础上,进一步积极稳妥地做好农业及相关产业统计核算工作。

  一是深化问题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对未纳入国民经济统计分类指标的数据采集、规模以下农业经营主体的认定登记、剥离系数的赋值等问题,研究提出解决对策。二是完善统计制度。制定《农业及相关产业综合统计制度》及工作规范,完善统计核算方法,建立数据采集系统,健全工作运行机制,增强获取统计数据的有效性。三是加强培训指导。面向统计、农业农村等部门相关人员开展专题培训,宣讲新的分类制度,强化对各地的业务指导,稳步推进反映农业生产、加工、物流、营销、服务等全产业链的增加值核算,积极推进数据发布规范化、制度化。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