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欧洲证券交易所采取特别措施应对英国公投冲击

中国证券网
2016-06-21 13:50

已收藏


据外媒21日报道,随着本周晚些时候英国将对其是否留在欧盟举行公投,整个欧洲的证券交易所和券商都在准备应对交易量和波动性的大幅上升。

系统容量已提升,软件修改计划已搁置,一些交易规定有所放松,以备战预期中的交易量激增。

预计到交易量将升高,法国、荷兰、比利时和葡萄牙证券交易所的运营商泛欧交易所(Euronext)表示,该公司为这一整周引入了一项特殊措施。该公司称,在这期间,该公司可以宣布股票期权和股指期权交易进入“速动市场”(fast market),这是交易所在市场波动剧烈时采取的措施,旨在交易停止前扩大价格波动的空间。

知情人士表示,几家证券交易所和投资银行已经启动了“代码冻结”,这种措施一般在假日季启动,期间将暂停技术升级项目,以降低出现技术性故障的风险。

据外媒所见,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交易部门于6月16日向客户发出一份报告,报告警告称,总体而言,该部门或许不能像平时那样提供流动性和报价,尤其是在电子市场方面;由于市场可能出现混乱,客户指令可能只能部分完成。法国兴业银行的一位发言人不予进一步置评。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