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投行热议美联储决议 12月加息呼声大涨

中国证券网
2016-09-22 09:15

已收藏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2:00,美联储在召开了为期两天利率决会议(FOMC)后宣布维持利率在0.25%-0.5%不变。此前,除了两大投行——巴克莱和法国巴黎银行认为美联储本周加息是大概率事件之外,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本次将按兵不动。

耶伦表示,我和同事们讨论了下次加息的时机,多数人认为,近期加息的理由增强,我们多数人认为,等待更多数据是明智之举。如果劳动力市场增长、并没有新风险,2016年将会加息一次。就目前而言,有理由进行某种循序渐进的加息,大多数同僚认同我在8月份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的表态。

伴随着9月议息会议的尘埃落定,12月加息的声音不绝于耳,以下为投行点评本次美联储会议内容:

摩根大通:FOMC的决策符合12月份加息的预期。摩根大通经济学家Feroli报告称,预计美联储12月加息一次,明年加息两次;点阵图基本符合预期,三位委员认为今年不加息,6月时是这一数字是零。

CRT Capital Group LLC政府债券策略师Ian Lyngen:FOMC的声明“有建设性”,保留了12月份行动的可能。

安本资产管理:12月加息绝非不可避免,现在到12月之间还有美国大选,这可能造成重大市场波动,并阻止联储行动。单单对12月加息的预期就可能足以引发市场抛售,导致联储搁置其计划。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如果数据有保证的话,对美联储来说12月份行动最有可能。该行称,考虑到有三名官员持有不同意见,似乎天平开始倾向加息;不过和委员会的投票相比,美联储经济预测显得更为鸽派;认为12月对于下一次加息来说最有可能,但要取决于经济数据的反弹。

法国巴黎银行:预计美联储更有可能在12月份加息,而不是不可能。

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Ian Shepherdson表示,基本情形下次预测加息时点仍然在12月。考虑到今天的声明措辞,很难排除12月加息可能性。

Templeton Global Marcro首席投资官Michael Hasenstab称,联储对加息不应如此谨慎。联储正冒着落后于通胀曲线的风险,美国和全球经济增长疲软不是借口。

盛宝银行:预计联储将在12月加息。9月声明的措辞没有发生很大改变,但点阵图强烈暗示联储或在12月加息。投资者和交易员认为,美联储对经济指标的长期预期“稍显鸽派”,这或许是金融稳定和政治风险又一次打败了美联储。

CIBC:对美联储来说12月份行动最有可能。经济学家Royce Mendes在报告中写道,考虑到有三名官员持有不同意见,似乎天平开始倾向于加息一边。不过,和委员会的投票相比,美联储的经济预测显得更为鸽派,“我们仍然认为12月份对于下一次加息来说是最可能的时间点,不过这要取决于经济数据的反弹”。

债王格罗斯:美联储若不行动,长期来看经济将受损;长期利率将相对短期利率平坦化。已经放弃预测美联储的行动时机;债券熊市已经推迟。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