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摩根大通:美联储本周加息25个基点 长期点阵图不会大变

中国证券网
2016-12-13 09:53

已收藏


据外媒13日报道,摩根大通(JP Morgan)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周一(12月12日)的研报中称,美联储(FED)周三(12月14日)的政策声明将表示经济前景风险平衡,对财政政策前景不作评论。同时,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将强调改变经济预期或美联储政策预期为时尚早。

美联储本周二至周三将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并将于北京时间周四(12月15日)03:00宣布利率决定并发表政策声明,随后主席耶伦将在03:30召开新闻发布会。

据CME Group的FedWatch程序显示,利率期货走势暗示,交易商预计美联储12月政策会议加息的机率达到97%。

摩根大通表示,此前最后一个加息障碍是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但如今障碍已清除。此次会议的主要看点将是要说前景已改变还为时过早,预计此次加息决定无异议。

该行预计,2017年点阵图中值仍将是加息2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最近已经大举下调了长期点阵图,此次可能会稍缓。

摩根大通认为没有强大理由预计2018或2019点阵图有重大变化,且依然预计会议声明将指出“循序渐进”加息。

该行补充道,预计会议声明对经济状况的描述将鲜有变化。此外,耶伦在记者会上将会接到很多提问,记者们会诱导她评论特朗普的经济计划。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