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财经观察(2017-02-07)

澳大利亚
2017-02-07 16:45

已收藏


澳大利亚:

Boart Longyear LimitedBLY):

有问题的债务基金的典型特点迫使钻井承包商Boart Longyear为其7亿多美元(9.1亿澳元)的债务余额进行再融资。据了解,Boart分别欠美国私募股权公司Centerbridge、其有抵押票据持有人及无抵押票据持有人约2.5亿美元、1.95亿美元及2.84亿美元。更重要的是,据了解,公司的有抵押债权人及最大股东Centerbridge与Ascribe Capital和Ares Management LLC领导的无抵押票据持有人接受当前的方案。但有抵押票据持有人需要更有说服力的方案,他们持有的证券正像去抵押票据一样交易。有消息称有抵押票据持有人最关心的是该方案是否长期有效以及是否需要更为激烈的方法以进一步降低公司债务以避免18个月再次进行资本化。本质上看,这意味着要求Ascribe和Ares等无抵押票据持有人大幅减少所谓的更健康的资本架构以及原市场宠儿未来更为稳定的回报。
 
Primary Health Care LimitedPRY):

Primary Health Care总裁Peter Gregg辞职并没有影响其钟爱项目—私人账单医疗中心分支Health & Co—的进度,其已引进高调的全科医生Kerryn Phelps。看全科医生的计费模式由从主导的批量计费转向私人账单是Gregg为公司价值20亿澳元但步履维艰的医疗中心扭转形势策略的关键,私人账单模式下,病人除标准医疗补贴37.05澳元外还需支付共同付款。1月13日他因被指控在担任Leighton Holdings(现为CIMIC)的首席财务官期间篡改文件而辞职,但部门负责人Maxine Jaquet表示Gregg辞职并未改变该策略。
(来源:AIMS
 
世界:

美国税改形势复杂:

争议持续围绕众议院共和党公司税改方案中的边境调节税条款,该条款提出对出口所得收入免征税收,而对进口商品以较低企业税率进行征税。上周,各公司/行业更加积极地捍卫各自的立场。同时,参议院共和党缺乏共识也成为焦点。路透社援引上周五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Kevin Brady在一次税收问题相关会议上的讲话称,共和党考虑可能改变边境调节税以适应各行业可能会受到该条款损害。但没有考虑对特定产品或行业免税,但可能会有一个更长的过渡期。最新的华盛顿邮报文章(尽管并没有任何突破性的观点)指出,通过早前在税收方案的争议以及白宫观点分歧可以看出这可能成为主要的共和党党内部矛盾。文章还指出,边界调节税是众议院共和党降低企业税率方案的主要资金来源,同时也为特朗普建墙和和基础设施提供资金老有。
 
业绩指标分歧不一:

根据FactSet最新的Earnings Insight报告,标普500上市公司中已经有55%公布了第四季度的财报,混合增长率为4.6%,高于季末的3.1%。另外,65%公司每股盈利高于市场预期,低于四季度平均水平71%。报告指出,总体而言,公司业绩高出预期2.5%,低于全年平均盈利意外率4.4%。更为积极的一点是,1月份,分析师将第一季度的自下而上每股收益预测从30.57美元下调1.5%至30.10美元,低于去年每一季度第一个月的平均下降幅度2.5%。报告指出,主要是能源和金融板块导致过去一个月自下而上每股收益预期低于平均水平。财报季依然不是市场的主要驱动力,美国大选后局面掩盖了上市公司业绩表现。虽然近期华尔街日报文章讨论了上市公司对新政府的前景大体上持乐观态度,但问题在于由于缺乏政策细节而导致不确定性。
 
高盛表示美国经济风险平衡状况不太乐观:

高盛经济学家Alec Phillips的评论今日引发关注。Phillips指出美国大选过后,市场情绪转好意味着相比贸易和移民政策,减税政策和放松监管实施的可能性更大。但是,Phillips补充道,2017年的第一个月里,出于几方面的原因,美国经济风险平衡状况还不太乐观。Phillips认为国会共和党议员近期在废除奥巴马医改上遭遇的困难并没有为快速达成税改或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博得好兆头。这使高盛更加坚信自己的观点,即财政刺激,即便能够实施,那也是2018年的事。Phillips还指出虽然大选之后两党可能在某些事情上达成合作,但美国政治环境似乎比以往更加两极分化。此外,Phillips还指出特朗普政府近期的一些举动暗示特朗普可能会其大选期间对贸易和移民政策的承诺践行到底。部分政策会对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造成破坏性影响。
 
 
调查显示顶级企业领袖认为英国退欧已经开始产生负面影响:

据金融时报,调查机构Ipsos Mori针对英国超过100家500强企业的高管进行的调查显示,58%的企业感受到英国退欧公投已经给他们的业务带来了负面影响。约11%的企业发现英国退欧决定产生积极的影响,而约31%的企业认为这对他们毫无影响。调查还显示,114家500强企业中,有三分之二的企业的领导认为未来一年里商业环境将会变得更糟糕,然而13%的企业领导的观点与此相反。84%的企业表示政府处理好退欧谈判对他们的业务来说极其重要。有一半的受访企业领导称他们并不相信政府有能力与欧盟协商为英国企业带来“最好的交易”,而约96%的企业高层相信他们的业务能适应英国退欧后的环境。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