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世行报告:经济危机将使360万巴西人重回贫困

里约热内卢
2017-02-14 12:07

已收藏

巴西媒体13日援引世界银行发布的一份报告称,截至今年年底巴西将有360万人重回贫困线以下,即月收入少于140雷亚尔(约合45美元),巴西极端贫困人口将达2960万。

世行认为,如果巴西经济在年底前能够小幅增长,预计重返贫困的巴西人将降至250万。 此外,世行还认为巴西"家庭补助金"计划也会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预计截至今年年底将新增116万户家庭需要依靠这一计划;最乐观地看,加入这一社会福利计划的家庭也将达81万户。

"家庭补助金"计划是巴西2003年推出的一项有条件补贴赤贫阶层的福利计划。据巴西社会发展和反饥饿部的统计数字,2016年"家庭补助金"计划共帮助了1400万户家庭。 世行的计算是根据巴西发布的通货膨胀率、失业率和国内生产总值等官方数据得出的结论。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