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日央行称加息时机未到

中国证券网
2017-02-21 15:01

已收藏


据外媒21日报道,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周二(2月21日)在国会发言称,目前日本央行距离2%的通胀目标依然很遥远,因此上调利率目标的时机未到。

黑田东彦表示,“虽然全球债券收益率正在上升,但是对于该行来说,上调利率目标还为时过早,因为通胀率距离2%的目标还很遥远。不能因为海外利率上升,就认为日本央行也会升息。”

他强调,继续实施强有力的宽松政策是合适的,上调国债收益率目标为时尚早。

他还补充道,日本央行放松政策是为了实现物价目标,并不是针对汇率水平。G20国家都一致理解,货币政策是为了实现物价稳定。

此外,他表示日本的房地产市场并未发现严重问题,不认为租房市场出现闲置是一个大问题。

日本央行上个月会议曾维持政策利率在-0.1%不变,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0%,并维持日本国债持有量年增幅80万亿日元的规模,但购债计划将延长一年。日本央行表示,如有必要将调整货币政策。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