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17-03-16)

澳大利亚
2017-03-16 10:33

已收藏

Aurizon 控股有限公司(AZJ):
 
Aurizon 公司新董事 Andrew Harding 重申了该公司对加利利盆地的兴趣, 并向北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基金会提交了一份融资建议书,该公司将新建立一个用于进一步开发昆士兰煤矿所 需的铁路线。不到一年前 Aurizon 关闭了一个计划,建造了一条链接 Galilee 的铁路,减轻了一些股东的焦 虑及 3 千万澳元减记。在星期三上午,它向 NAIF 提交了一个新的 12.5 亿澳元的提案,从中公司表明将与阿 达尼集团,印度企业集团直接竞争,并计划通过其竞争激烈的 Carmichael 煤项目从而促进 Galilee 的开拓。 Aurizon 的资金申请似乎给联邦资源部长 Matt Canavan 带来了一个困境,Matt Canavan 是 NAIF 的负责 人,也是 Carmichael 项目的有力支持者,在经过长期的考量下,Canavan 周二告诉记者,NAIF 正在积极 考虑以 10 亿澳元的贷款形式申请阿达尼的公共投资。
 
澳新银行(ANZ;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BA;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 Westpac 银行公司(WBC):
 
ANZ 和 Westpac 的外汇交易员向其他外汇交易者披露了他们自己客户的待处理订单的保密详情,他们使用 代码名称来识别客户。 澳大利亚证券与投资委员会与两家银行达成可执行的承诺后,发出了预告,这将导致 他们被迫对其批发外汇业务进行全面改革。CBA 和 NAB 同意捐赠 500 万澳元用于金融知识。 Manning 先 生表示,ANZ 银行集团将是巴塞尔 4 大银行中最大的受益者,因为它拥有最低的市场份额和最低的投资者贷 款增长率。它也将能够削弱联邦银行和西太平洋银行,因为巴塞尔协议 4 阻止他们调整 LVR 以提高资产价值, 储备银行本周发出强烈信号,它支持更强硬的贷款规则而不是加息来解决这个问题。银行也在管理这个问题。 CBA 还表示,本周,它计划增加存款和投资者贷款的利率。讽刺的是,这对银行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它提 高了它们的盈利能力,降低了违约风险,而这些风险已经非常低。辩论的另一个问题是,负担能力问题只限 于大城市,但提议的打击投资者贷款将适用于整个市场。 报告称,西太银行总裁 Brian Hartzer 和澳新银行 的 Shayne Elliott 等银行业负责人担心中国投资者会抢购低质量的城市公寓。
 
必和必拓有限公司(BHP;力拓有限公司(RIO; South32 有限公司(S32):
 
必和必拓和力拓集团的股 东认为,这些公司的管理层从过去十年的失败投资中吸取了教训,并有可能在未来几年为股东带来强大的股 利。反弹商品价格允许必和必拓和力拓在过去一年内分别减少净债务 60 亿美元(79 亿澳元)和 42 亿美元, 两家公司都选择在上个月支付高于预期的股息。更强劲的资产负债表提高了并购的前景,但来自悉尼的亨德 森全球自然资源基金的 David Whitten 表示,他对大型矿业公司表现出的资本规则“特别积极”。必和必拓 将在智利的 Escondida 铜矿中雇用临时工,并在重新开工后,再次拒绝接受再次谈判的邀请。
 
Coziron 资源有限公司(CZR;能源金属有限公司(EME;加斯科因资源有限公司(GCY;狮子一金属有 限公司(LLO;千禧矿业有限公司(MOY):
 
Mark Creasy 将加入亿万富翁行列,他几乎没有放弃他对下 一个大矿业交易的狂热追求。 Creasy 拥有 Lion One Metals 的股份,该公司是一家加拿大开发和勘探公司, 专注于在斐济,拥有 100%的 Tuvatu 金矿项目。斐济政府在 2015 年下半年给该项目开了“绿灯”,在澳 交所上市的 Lion One 股票表现良好。在过去一年里,该股票几乎增长了 140%。 Creasy 的其他两个股票在 12 个月内的价值翻了一番,分别是 Millenium Metals 和 Coziron Resources。 Millenium Metalsis 是珀 斯废金属公司。 Coziron 拥有西澳三个铁矿石项目的 85%股权,而 Creasy 自己拥有剩余的 15%。 Creasy 还持有黄金探险公司 Gascoyne Resources 的股票,该公司在 12 个月内上涨 63 美分,而铀勘探公司 Energy Metals(同期上涨了 80%)。
 
Dexus 地产集团(DXS; Lendlease 集团(LLC):
 
物业巨头 Dexus 和 Lendlease 加入了一个医疗房地 产业主的联盟,争取控制 Evolution Healthcare 旗下一个价值 1.8 亿澳元的医院投资组合。 两家房地产巨 头表露的收购意愿,是医疗保健行业快速成熟的强烈的迹象之一。 公司报告称,Dexus 以 4,200 万澳元收购阿德莱德工厂后,一直悄然进入医疗保健领域,而 Lendlease 也一直悄悄地在该行业加大自己的版图。
 
GPT 集团(GPT):
 
在瑞士信贷分析师 Mikhail Mole 将股票表现升至上涨并将价格目标提高至 5.35 澳元后, GPT 集团的股票上涨了 3.1%。
 
Myer 控股有限公司(MYR):
 
特斯拉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刚刚在位于阿德莱德中央商务区的 Myer 百货公司的底层开了一家特斯拉电动车的快速商店,因为它对车辆的兴趣不断增加。
(来源:AIMS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