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吕建中说"一带一路"为阿拉伯区域发展注入新动力

安曼
2017-04-03 00:02

已收藏


2017阿拉伯银行业会议暨阿拉伯银行联盟第44届全体大会2日在安曼举行。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吕建中在作主旨演讲时表示,搭乘中国经济增长的快车,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实现包容性可持续发展目标,是阿拉伯区域经济发展的良好机遇,也是实现互利共赢的明智选择。 本届会议为期两天,主题是"阿拉伯世界可持续发展的机制与要求"。

吕建中在演讲时说,实现包容和可持续发展,也是中国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根本目的。阿拉伯银行联盟是促进阿拉伯地区及相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是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在阿拉伯地区落地生根的重要力量。

吕建中介绍,今年3月16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沙特投资论坛上,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已与沙特阿拉伯国际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他向与会的银行家们发出倡议,丝绸之路国际发展基金愿意和阿拉伯银行联盟一道,联合世界上其他金融机构,共同发起成立一家非官方但同时有实力、公信力、权威性的金融担保机构,为面向阿拉伯地区的投资提供担保,从而提振投资信心、激发中东地区的经济增长活力。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是由中国国际商会、世界商会联合会、丝绸之路沿线各国国家工商协会和中国大唐西市集团共同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性、非政府性国际商会组织。

阿拉伯银行联盟是阿拉伯国家联盟框架下的区域性行业联盟,是阿拉伯地区最大的银行业联盟。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