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印度本财年GDP增速或超6.7%

中国财富网
2018-01-30 09:52

已收藏

印度财政部1月29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指出,预计截至今年3月份的2017-2018财年印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6.75%,而2018-2019财年GDP将增长7%-7.5%。

该报告称,未来一年将是具有挑战性的一年,经济增长面临的主要风险来自于高油价,因为印度是一个高度依赖进口燃料的国家。

印度财政部的预计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稍早前做出的预估基本吻合。后者预计,印度2017-2018财年GDP增幅有望达到6.7%。IMF还在报告中预计,印度2018-2019财年经济增速将保持在7.4%,略高于此前世界银行预测的7.3%。

IMF在这份最新报告中称赞印度央行在加强银行业监管方面取得显著进展,预测强劲的私人消费和服务预计将继续支撑印度经济增长,而经历税改后私人投资有望重振。

在去年11月印度政府宣布将实施近10万亿卢比的经济刺激计划,希望以这一政策使得印度经济快速企稳。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