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欧盟:假如特朗普限制欧盟贸易,欧盟将立刻做出反击

新华丝路网
2018-01-30 14:36

已收藏

《路透社》01月29日发布消息,欧盟对特朗普的贸易威胁作出强硬表态。报道详情摘编如下: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表示,有意对抗欧盟不公平的贸易政策。对此,欧盟表示已经做好即刻反击的准备。

本周日,特朗普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其与欧盟有很多“过节”,可能对双边贸易引发较大影响。

欧盟发言人MargaritisSchinas告诉媒体,欧盟不认为贸易是一场零和博弈。其表示,“这无关胜负。欧盟的立场是,贸易可以并应该实现双赢。”

此外,欧盟表示,“贸易不仅应保持公平和开放,更应以规则为基础。当欧盟出口遭受任何贸易限制时,我们将做出快速而恰当的反击”。

上周,华盛顿对进口大型洗衣机和光伏产品分别征收高达20%和30%的关税,是美国贸易保护体系下政府的单边贸易限制措施。

中国和韩国对此做出谴责。韩国政府计划在世贸组织进行控诉。

欧委会表示,对美国的举措深感遗憾,并将进一步评估相关贸易措施是否符合世贸组织规则以及其对欧盟出口的影响。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