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安永2017年澳大利亚金融科技行业普查报告显示:更多金融科技公司计划向海外扩张

悉尼
2018-02-01 13:42

已收藏

澳大利亚2017金融科技行业普查显示,更多金融科技公司计划向海外扩张

新华财金网悉尼2月1日电(胡萌)安永EY基于对166家金融科技公司长达两年的深入调查,近期发布《2017年澳大利亚金融科技Fintech普查报告》。报告称澳大利亚金融科技行业正迅速趋向成熟并日益发展,金融科技公司营业收入中位数的增幅超过了200%,而且更多的金融科技公司计划向海外扩张。

此次普查结果显示,澳大利亚已经超越了香港、新加坡和美国,位列全球金融科技渗透最佳的市场,目前,澳大利亚数字化活跃人口中有37%是金融科技用户。

安永金融科技顾问Meredith Angwin表示,最新的普查结果反映了澳大利亚金融科技行业在过去十二个月取得的一些重大进展。她说,“2017年行业普查结果显示,澳大利亚金融科技在取得营业收入和计划国际扩张的比例大幅提高,已经真正发展至成熟期。伴随着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长,取得了一些飞跃性的进展。”

普查的主要发现包括,2016年6月至2017年6月,已开始销售获得营业收入的金融科技公司月度营业收入的中位数增幅为3.1倍;大约四分之一的金融科技公司收入增幅超过700%;此营业收入增长趋势在成立3年以下的公司中尤其明显。

值得关注的是,54%的公司选择向海外扩张或扩大现有的海外业务,为其未来12个月的优先事项;海外扩张的主要目标市场为英国、新加坡、美国、新西兰、香港和加拿大。另外,改善研发举措获得支持率较高,政府强制公开数据控制(85%)、减免资本利得税(85%)、减少工资和其它税收(83%)以及使用新付款平台更加透明化(82%)被列为最为有效地促进行金融科技行业增长的方式。

报告指出,随着金融科技行业日趋成熟,以及获得客户与发展成为重中之重,金融科技公司销售和市场营销人才、工程人才储备的日益短缺仍然是一个挑战。普查报告旨在帮助澳大利亚金融科技机构和所有金融科技利益相关者更好地了解行业并倡导变革。(完)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