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土耳其央行加码救市措施

中国财富网
2018-08-30 11:35

已收藏

为应对因制裁引发的市场动荡,土耳其官方29日加码调控政策,力求挽回币值和信用评级。

据外媒报道,土耳其央行发布声明称,鉴于最近的评估结果,决定从8月29日起,将银行间隔夜交易的借款额度较8月13日之前适用的上限增加一倍。

今年以来,里拉兑美元贬值近40%;土耳其央行曾表示,将满足银行业的所有流动性要求,本月早些时候还通过一系列举措支持金融系统及不断下跌的土耳其里拉。

评级机构穆迪28日调降了20家土耳其金融机构的评级,称有迹象显示下行风险明显增加。穆迪还称,土耳其经营环境的恶化程度超出预期。

此前,穆迪已下调土耳其评级至Ba3,前景展望为负面。该机构发布报告指出,土耳其评级下调的关键驱动因素是公共机构持续疲软,相关政策制定的可预测性下降;土耳其金融条件收紧和本币里拉的汇率下跌,可能会进一步加剧通货膨胀,破坏经济增长;土耳其外部融资需求仍然巨大,国际收支危机的风险持续上升。

《华尔街日报》先前报道称,担心土耳其经济问题可能扩散至欧洲,德国正在进行初步会谈,以期提供紧急援助。但德国一名官员对此予以否认。

尽管市场人士认为土耳其里拉和金融市场仍处于脆弱状态,但据土耳其Hurriyet日报29日报道称,土耳其财政部长阿尔巴伊拉克表示,他认为土耳其经济和金融体系不会有重大风险,因为土耳其的净公共债务和家庭债务非常低,而且该国金融体系非常稳健。

与此同时,土耳其表露出改善与欧盟关系的意愿,以减少美国制裁带来的外部冲击。阿尔巴伊拉克本周在巴黎与法国财长会面后,还把矛头对准美国,认为美国制裁可能最终加剧该地区的恐怖主义和难民危机。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