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土耳其8月通胀率创新高

中国财富网
2018-09-04 09:32

已收藏

新华社安卡拉9月3日电(记者秦彦洋)土耳其国家统计局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土耳其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7.90%,连续第3个月刷新历史纪录。

数据显示,当月交通服务价格同比涨幅最大,为27.13%;家具和住房设施价格同比上涨23.76%;与民生关系密切的食品及非酒精饮料价格同比上涨19.75%。

8月中上旬,土耳其里拉对美元等国际货币汇率暴跌,今年以来累计跌幅超过40%,导致进口商品价格大幅上涨。受此影响,在安卡拉和伊斯坦布尔等大城市,商家纷纷调高名牌箱包、手表和电子产品的售价。

此外,9月1日起,土耳其大幅上调电力和天然气价格,分析认为此举将进一步推高通胀率。9月3日,土耳其央行发表声明说,通胀数据显示出价格波动风险,央行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价格稳定,预计将调整货币政策。

7月31日,土耳其央行将2018年该国CPI涨幅预期调高至13.4%,高于年初提出的8.4%。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