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全球债务水平或进一步提升

中国财富网
2018-09-17 11:14

已收藏

富达国际日本总裁Chuck McKenzie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表示,过去十年,全球债务水平提升41%,2018年为237万亿美元,2008年为167万亿美元;而信贷质量则出现下降,目前不超过十二个国家拥有AAA级债务评级。随着量化宽松政策的回撤和服务水平的提高,这种情况可能会恶化。例如,美国公共债务与GDP之比从65%上升至105%,类似情况也在欧洲出现。

此外,在量化宽松政策下,一些央行的表内资产上升至15万亿美元,同一时期的利率水平达到历史新低,如果体系再次受到冲击,则几乎没有可能通过进一步降息来实现刺激经济的目的。

另一方面,更宽松的信用评级计算方法,以及美国抵押贷款行业中对于收入的定义变得更加宽泛,都将提高信用评分较低的潜在购房者获得抵押贷款的可能性。这是一种围绕过度放贷而在全球范围内产生更广泛的担忧,这种担忧有可能在世界许多主要国家和地区显现。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