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新加坡成立新机构支持亚洲基础设施建设

新华丝路网
2018-10-24 14:10

已收藏

新加坡财政部长王瑞杰23日在第8届亚洲新加坡基础设施圆桌会议上宣布,由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领导的亚洲基础设施办公室(Infrastructure Asia)当天正式成立。

王瑞杰表示,该机构将成为连接基础设施生态系统内不同行业、多边开发银行与公共部门的桥梁。

据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介绍,亚洲基础设施办公室还将作为亚洲基础设施建设参与各方交换信息、分享最佳实践经验的一站式平台。该机构的目标是通过促进基础设施建设支持亚洲的经济与社会发展。

在圆桌会议上,亚洲基础设施办公室分别与世界银行集团和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签署了谅解备忘录。王瑞杰表示,从现在开始的未来的一年中,该机构将与世界银行合作加强亚洲国家处理大型的、复杂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能力;同时将与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等伙伴合作,利用双方的网络和专家资源,更好地了解并抓住亚洲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的机遇。

亚洲基础设施办公室总裁陈庆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机构是一个公共服务机构,旨在促进驻扎在新加坡的企业和金融机构对亚洲基础设施建设与融资的参与。在这个过程中,亚洲基础设施办公室可能会与中国企业合作,根据亚洲不同国家市场的需求,提供更适合当地的、优质的基础设施建设方案。

他说,基础设施建设从周期来看可以分为策划、建设、运营等不同细分领域,新加坡具备的特定经验在其中一些领域中能发挥更大的作用,因此可以配合中资企业一起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参与亚洲的基础设施建设。同时,亚洲基础设施办公室也欢迎中资企业来新加坡,使用该机构的平台接触亚洲的基建项目,获得更多的融资渠道,或者对这些项目进行投资。

当天,新加坡律政部还出台了一份新的新加坡基础设施争端管理协定,旨在降低参与大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各方因纠纷影响现金流的风险。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