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德国化工业正在失去动力

新华丝路网
2018-11-12 10:49

已收藏

德国《商报》11月7日报道,德国第三大工业部门—化工业几乎没有增长,这清楚地体现了整体经济形势的减弱。

德国化工业经济形势继续恶化。根据德国化学工业协会(VCI) 周三公布的第三季度数据,如果不包括药品,化学品在此期间的生产量是下降的。

由于价格略高,该行业的销售额略有增加,达到481亿欧元。化工业被认为是德国和世界整体经济发展的良好指标,因为该行业几乎为制造业所有分支提供原材料。

新化工协会主席冯•拜伦(Hans Van Bylen)表示,在德国和欧洲的经济中,有越来越明显的刹车痕迹。客户对于化学产品的需求正在减弱。

由于风险增加,例如中美贸易争端、英国退欧,公司的不确定性也在增强。

对于德国化学企业最重要的是他们的主要客户—汽车行业。而在第三季度,汽车生产商和很多塑料加工商一样大幅减产。联邦统计局的预测也证实了这一趋势。汽车行业正在逐步适应新的排放规程(WLTP),未来几个月,汽车产业及其对于塑料和化学品的需求将会恢复。

化学企业不仅在德国和欧洲经济动力下降,作为全世界最大的化学市场,中国的发展也在减弱,但化学品的生产仍保持增长。只有美国发展动力强劲。

原材料和能源成本的上升也影响了该行业的发展前景。化工协会专家预测,石油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应该不会放松。

化工业的减弱在公司的业绩中也可以得到证实。例如:巴斯夫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下降。公司负责人布鲁德米勒表示,宏观经济环境的挑战正在增长,我们对于业务发展和股价都不满意。

由于对化学公司进一步盈利发展持怀疑态度,很多投资者选择脱离巴斯夫、科思创、赢创和朗盛的股票。自年初以来,损失超过25%。

由于上半年发展强劲,化工协会仍然预计2018年行业收入增长4.5%至2040亿欧元。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