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欧盟委员会和穆迪下调全球经济预期

新华丝路网
2018-11-13 11:18

已收藏


俄《生意人报》11月8日报道,欧盟委员会和评级机构“穆迪”(以下简称穆迪)下调全球经济增速预期。欧盟委员会数据显示,2018和2019年欧元区实际GDP增速分别为2.1%和1.9%,根据穆迪最新预测,2019-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将放缓至2.9%,低于2017-2018年3.3%的增速。

此外,欧盟委员会还上调了对欧元区2018-2019年通胀水平的预期。据此前预测,2018年欧元区通胀率将达1.5%,2019年—1.6%,最新预测数据显示这一指标将达1.8%。但同时欧盟委员会维持了此前对欧元区失业率的预测:即2018年失业率为8.4%,2019年达7.9%。欧盟委员会代表称,在对外贸易进一步萎缩的背景下,未来两年欧元区经济增速将放缓,因为全球经济已进入不确定时期。

欧盟委员会认为,当前欧元区经济主要面临以下风险:一是美国刺激性货币政策急剧紧缩;二是意大利国家预算前景具有不确定性;三是英国脱欧后与欧盟的经贸关系走向不明。欧盟委员会认为,由于美国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中国经济增长前景也会有所恶化。2018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仍呈现良好态势,但在消费、出口和房地产行业增速放缓的背景下,中国GDP增速也将放缓。委员会表示,中国可通过国内政策措施和降低人民币汇率等措施减弱美关税政策对自身经济的影响,但中国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日益加剧。据预测,2018年中国经济增速将实现6.6%,2019年—6.2%,2020年增速将降至6%以下,约为5.9%。穆迪预测,2019年发达国家经济增速将放缓,但趋于稳定,而G20集团中新兴经济体国家的经济增长将在低速轨道徘徊。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