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18-11-13)

AIMS
2018-11-13 11:21

已收藏

Afterpay Touch Group (APT):
雄心勃勃的金融科技公司 Afterpay Touch 集团 (Afterpay Touch Group) 准备驳斥有关该公司利用立法漏洞向金融弱势群体提供信贷和贷款服务的说法。这是一份提交给参议院委员会的报告,内容关于支付日期和其他贷款产品,体现 Afterpay 创建了一项基于完全不同的商业位模式的新服务。该公司将称,Afterpay 的利润来自向商家收取交易费,因此,如果客户按时付款而非晚付,该公司将获得更多好处。 客户只有其在该公司的帐户是实时最新的情况下,才能再进行下一次购买。上月,在澳洲参议院经济参考委员会 (Senate economics references committee) 在调查支付日贷款机构、消费者租赁服务提供商、以及包括 “现在购买、以后支付” (buy now, pay later) 这项服务的供应商和短期信贷服务提供商在内的无证金融服务提供商之后, Afterpay 股价暴跌。该公司当时表示,欢迎各界任何评论,并确保其服务得到 “充分理解” 。

Elders (ELD): 
农村服务集团 Elders 股价在早盘交易中飙升逾 8%,此前该公司全年基本利润增长 9%,提高了最终股息。基础净利润为 6,370 万美元,剔除了一次性成本,包括印尼饲料和屠宰场业 务相关的运营亏损和公允价值调整,以及与 IT 迁移和并购尽职调查相关的成本。法定全年税后净利 润下降 38%,至 7160 万美元,持续经营收入同比增长 2%,至 16 亿美元。该公司将支付税后每股 9 美分的最终股息,高于去年的 7.5 美分。 Elders (ELD)表示,尽管冬季种植季节比较干燥,但由于 澳大利亚南部园艺和有机种植的收购活动,其零售业务有所改善。与此同时,牲畜价格的下降影响了 该公司的代理业务,但负面影响被可靠的羊毛质量和增加的绵羊数量部分抵消。

Lendlease (LLC): 
建筑开发巨头 LLC 在本周再次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因为他正在考虑撤销其表现不 佳的工程部门,或者在周五将要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采取措施调低其收益预期。这次会议将是其资 深董事长 David Crawford 的最后一次会议,可以预见到投资者将施压 LLC 的股息红利以及敦促其推 进 Valemus 业务的开展(该项目于 2010 年以 9.6 亿澳元收购)。该公司上周曾表示对工程部门进 行令人震惊的 3.5 亿澳元的削减,这一消息引发了大量的评级下调,并要求其出售该业务。投资者认 为,该业务拖累了公司,使其难以成功到达公司的预期目标。

Macquarie Group (MGQ): 
MQG 集团宣布退出其在澳大利亚房地产公司 PEXA 的股份,由 Link Group 领导的财团将全资拥有这项价值 16 亿澳元的业务。上周在 PEXA 上市计划搁浅后,,Link Group 在摩根士丹利基础设施部门和澳洲联邦银行的支持下获得了 PEXA55.4%的股份。Link Group 今日证实,PEXA 有逾 82%的股东已经接受了该财团的报价。
(来源:AIMS)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