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朱民预测:2020年全球经济将发生大幅波动

中国财富网
2018-11-18 16:42

已收藏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副总裁朱民今日在第九届财新峰会表示,2020年左右,全球经济将发生大幅波动。

朱民分析称,今年的全球经济增速处于危机以来的最高点,明后年,经济增速会逐渐放缓,“因为强劲的财政刺激政策,美国今年会达到2.8%-3%的增长速度,非常强劲,明年会跌到2.5%,后年会继续往下跌”。

朱民表示,“三天以前,我和美联储前主席耶伦有一个对话,在她任美联储主席的时候,我在IMF工作的时候,我们曾经对美国潜在增长水平的分析,我们分别研究,但结论是一样的,美国的潜在增长率是2%。我又一次问她,今天你是不是认为美国的潜在增长率水平还是2%?她认为美国今天经济潜在增长率水平还是2%。所以美国的经济增长会从今天的2.8%到3%左右逐渐回归到2%的均衡和潜在增长水平”。

朱民认为,经济增速放慢、公司盈利放慢会影响股市的估值。在经济放缓,美联储升息等压力下,市场信心会受到影响,引起股市的大幅度波动。“2020年,全球经济发生大的波动和下滑,全球金融市场发生大的调整和波动是完全有可能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版权合作请联系010-59513809”)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