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新加坡政府计划下月提供7500万新元资本市场津贴

新华丝路网
2019-01-15 14:42

已收藏


新加坡财政部长王瑞杰14日宣布,该国政府将于2月14日推出7500万新元(约合人民币3.75亿元)的新加坡资本市场津贴(GEMS),以帮助企业通过新加坡证券市场融资。

据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发布的公告,新加坡资本市场津贴为三年期计划,资金来自新加坡金融发展基金(FSDF)。该计划分三部分,分别是上市津贴、研究人才发展津贴和研究计划津贴。

上市津贴是指,包括外国企业在内,企业选择在新交所上市时,新加坡资本市场津贴将根据不同条件为其提供不同层级的上市补助金,以部分减少其首次公开发行成本。

具体来说, 3亿新元以上市值的新兴科技行业企业在新交所挂牌时可获得的上市津贴等于其合规上市费用的70%(上限为100万新元);3亿新元以上市值的高增长行业企业在新交所挂牌时可获得的上市津贴等于其合规上市费用的20%(上限为50万新元);其他企业可获得的上市津贴等于其合规上市费用的20%(上限为20万新元)。

新兴科技行业包括金融科技行业、消费者数字科技行业、游戏服务与外设等按需服务业,而高增长行业包括数字产业集群、先进制造业、枢纽服务行业、物流、城市解决方案与基础设施、保健行业。

研究人才发展津贴和研究计划津贴是指为培养当地证券市场分析等相关专业研究人才,资助新加坡证券研究生态系统发展而提供的资金。

据当地媒体报道,一般中小规模的企业在新交所挂牌,上市费用在100万至200万新元之间,其中不包括承销费用(underwriting fees)。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