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英国议会下院否决“脱欧”协议 金融市场情绪稳定:英镑跌势收窄、美股小幅收涨

中国财富网
2019-01-16 08:58

已收藏


英国议会下院15日以432票反对,202票支持的结果投票否决了此前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

在投票结果公布后,英国主要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提交了对现任政府的不信任动议。不信任动议投票将在当地时间1月16日举行。不过,有报道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在21日前提出新的“脱欧”方案。

这使投资者寄望可以看到新的解决问题方案,同时也助力稳定市场情绪。在投票开始前,英镑对美元汇率一度下跌超过1%。而在投票结果公布后,英镑对美元汇率的跌势有所收窄并转涨。北京时间6时30分,这一汇率小幅上涨0.0023%。而欧元对英镑汇率下跌超过0.5%。

嘉盛集团首席中文分析师黄俊对上证报记者表示,协议未获通过,意味着英国“脱欧”的最终形式还有待观察,英镑或将继续陷入震荡。

FXTM富拓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脱欧”的不确定性挥之不去、议会意见分歧严重影响英镑走势。近日英镑大幅波动继续凸显英镑深受“脱欧”相关消息影响。虽然技术面显示英镑对美元汇率短线将进一步上行,但投资者需谨记英镑的命运系于议会对“脱欧“协议进行投票后的局面。

在美股市场,投资者情绪并未受到“脱欧”投票结果太大影响。流媒体业者奈飞计划提高美国订户的收费,该公司股价大涨超过6%并带动科技股走高。截至收盘时,纳斯达克指数涨幅约为1.7%。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分别上涨约1.1%及0.65%。

此外,16日亚市早盘交易时段,纽约及伦敦两地近月原油期货价格均小幅上涨,纽约近月期金价格小幅走低。

德国商业银行亚洲经济学家周浩告诉上证报记者,欧洲市场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力正在减弱,“脱欧”议题已退出市场关注中心,议会不通过协议对股市影响并不大,市场更加关注的是美联储的加息进程等话题。此外,英国“脱欧”与否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并不明显。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